服饰频道最新服饰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饰 » 东盟市场 » 服装吊牌上的暗战 谁和中国抢快时尚这碗羹
服装吊牌上的暗战 谁和中国抢快时尚这碗羹
      随着自贸区战略的不断推进,东盟与中国、欧盟的关税优惠措施效果不断显现,加之东盟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优势,国际快时尚服装品牌巨头,如优衣库、ELAND、GAP等正加速向东南亚转移。

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自东盟进口服装呈快速增长态势,进口数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51.3%和33.6%;进口均价下降11.7%,我国自东盟地区进口服装的企业以跨国“快时尚”服装和运动品牌服装为主。

优衣库、H&M、GAP、ELAND、ZARA、CK、阿迪达斯、耐克等八家企业占我国自东盟进口服装的三成以上。其中,优衣库、GAP、ELAND、CK自东盟进口服装增幅达80%以上。分析称,上述态势表明,随着自贸区战略的不断推进,东盟与中国、欧盟的关税优惠措施效果不断显现,加之东盟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优势,国际服装品牌巨头正加速向东南亚转移。

      时尚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