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频道最新服饰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饰 » 东盟市场 » 缅甸制衣业落败越南!工人肆意罢工 ?原来订单只有这几个国家!
缅甸制衣业落败越南!工人肆意罢工 ?原来订单只有这几个国家!
        缅甸的制衣业,并未形成产业链,几乎98%的厂都是做来料加工。加工制成后又100%的出口,出口大部分依赖西方国家,在经济贸易中完全处于被动地位。同时,还面临孟加拉国等周边国家的市场竞争。近日,缅甸成衣协会会长吴敏梭表示:

     “目前,我国的制衣厂领域正在面临新投资减少的情况,来到我国投资制衣工厂的新投资项目相比以往减少了许多。4年内迅速发展的我国制衣业领域因为近期欧盟回收了给予我国制衣出口的普惠制(GSP)免关税后,出口时的税收降低了我国制衣领域的发展速度。

        另一方面是工厂工人们一连串的罢工抗议活动使得许多投资者们止步不前,仍然在观望当中。”


      会长吴敏梭还表示:“自2018年末开始,来到我国投资建厂的项目明显有所减少,在2018年初时一个月内在仰光工业区内平均有4-6个制衣厂项目的投资。

      然而在2018年年末时,每个月内只有3-5个制衣厂项目的投资。2018年1月-12月内我国制衣业的出口额为30亿美元,我们预估2019年的出口额和往年相差不会太大。”

       据悉,自2014年起欧盟给予缅甸普惠制免关税后,缅甸制衣厂的出口额每年从25%增加到35%。
 
       缅甸投资委员会的秘书长吴昂奈乌表示:“如若欧盟没有撤回对我国的普惠制的话,新投资项目会越来越多,由于欧盟的政策不稳定等因素,导致即将把中国制衣厂转移到我国的商人们原地观望,此前在邻国的向欧盟出口的制衣厂为了得到13%的优惠出口税,曾经准备把厂转移到我国但现在本应早已签订的项目,也被商人们一再推脱。”

      据悉,缅甸制衣厂商人们非常担忧出口大量订单的欧盟国家们会收取出口税,一名工业区的厂长表示,平均一个制衣工厂能给一千名公民提供就业岗位,我们不能承受失去普惠制后,欧盟收取的高额出口税。

       目前缅甸制衣厂领域的出口最多订单的是欧盟国家,其次是日本,近日缅甸得到了少量来自韩国和美国的订单。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