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频道最新服饰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饰 » 东盟市场 » 东盟跃升成为广东鞋类出口第一大市场
东盟跃升成为广东鞋类出口第一大市场
      据广州海关上月通报,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日渐成熟,2013年广东对东盟出口鞋7.7亿双,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39.4%,东盟也跃升成为广东鞋类出口的第一大市场。

2013年广东鞋类出口量小幅减少,但由于均价有两位数的涨幅,出口总额仍保持小幅增长。据广州海关统计,2013年,广东出口鞋34.1亿双,比上年同期减少5.9%,价值139.2亿美元,增长5.2%,出口均价为每双4.1美元。数据显示,2013年广东省出口鞋类的平均美元价格同比上升了11.8%。

广州海关介绍,2013年以来,广东鞋月度出口量价总体走势基本与2012年同期相似,即出口量上半年多下半年少;2013年6月起,出口均价始终保持在每双4美元以上的较高水平,8月更创每双5.58美元的高位。

2013年,广东对东盟出口鞋数量,超越2012年同期排名前二位的美国和拉丁美洲,跃升为第一大出口市场。同期,对美国、非洲、拉美和欧盟均呈不同程度减少,对上述5个市场出口合计占同期广东出口鞋总量的76.5%。

广州海关分析,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日渐成熟,广东鞋类产品逐渐进入东盟市场。其中,对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文莱的出口量均大幅增加,对以上4个国家出口鞋量合计占广东对东盟出口鞋总量的75.3%。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