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频道最新服饰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饰 » 行业热点 » 义乌检验检验局国内首个饰品行业联盟标准通过审定
义乌检验检验局国内首个饰品行业联盟标准通过审定
  近日,我国首个饰品行业环保标准《环保型金属饰品锌合金材料》联盟标准在义乌通过专家审定。该联盟标准的制定,对提高我国仿真饰品质量安全水平,规范仿真饰品行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环保型金属饰品锌合金材料》由浙江仿真饰品行业协会牵头,新光控股集团等义乌饰品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共同制定,在制定过程中,浙江义乌检验检验局、义乌市质监局等监管部门给予相应的技术指导。该标准的主要指标包括冶金质量要求、化学成分环保指标要求和机械性能指标,其中环保指标和电镀指标要求超过国际上所有国家或组织的最高要求,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联盟标准的推广和使用,对改造仿真饰品传统工艺,引领环保基材开发,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等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义乌是中国饰品三大生产基地之一。目前义乌共有饰品制造企业3500多家,有饰品流通企业6000多家,从业人员15万人,年销售额达120亿元,年出口额达80多亿元,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义乌饰品业的加工企业数量和市场销售份额均占国内总量的70%以上。参与联盟标准制定的义乌相关企业表示,在监管部门的支持下,义乌企业将致力将该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

 

    (贾 英)  《中国国门时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