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频道最新服饰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饰 » 行业热点 » 深度剖析女鞋行业如何培养忠实加盟商
深度剖析女鞋行业如何培养忠实加盟商
虽然女鞋行业发展历史已经超过几十年,但是时至今日,大中小企业品牌发展的主旋律仍在围绕招商二字进行。无论是召开新品发布会,还是营销大会,又或是每年数次参加展会,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招商加盟。

  也有人问,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拓展直营业务,因为对经销商的不满意,也因为不想让利益被第三方再瓜分。但是,这样的现象多存在于势大力强的大品牌,随着各种成本不断上涨,并不适用于大众品牌。如何提高代理商的忠诚度?这个问题成为目前各个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几年前,女鞋行业的发展逐渐走向兴盛,代理商、加盟商非常之多,由于具备很明朗的市场前景,不少人转行做起女鞋生意。

  然而,随着原材料、用工成本、店铺租金等的逐年攀涨,中国女鞋行业乃至相关的品牌加盟也遭遇新的发展阻力。很多企业为了扩大销售,展开了网络销售业务,而谁都知道,电子商务就是在进行价格竞争,网上的货品一定要比线下卖得便宜才能有销路。这一举措为企业拓宽了销售渠道,却让代理商承担了更大的压力,女鞋行业的竞争也愈发激烈。

  在这种情况下,有部分加盟商改了行,还有部分代理商原本只代理一个品牌,现在开始代理多个品牌。对企业来说,有丰富资源及经验的加盟商越来越少。这时,如何吸纳代理商,如何使其对品牌忠诚,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吸引优质经销商,企业逐步降低门槛,加大扶植政策。甚至有些企业急于得到加盟商的认可,同意先发货后付款,结果导致被骗走几十万元货物,骗子就是抓住了企业品牌这种急于扩张、迅速发展的心理。虽然可悲,但是也表现出女鞋企业与代理商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女鞋品牌不再高高在上,以往只管售前不管售后、后续服务差的现象也得到大大改观。

  代理商最怕三件事:其一,产品质量差;其二,交货时间晚;其三,价格有差异,如果解决了这3个问题,代理商没有理由不和你合作。加盟商愿意代理、加盟,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物质利益,但是在品牌创立初期,他们无法判断所代理品牌的前景,只能大胆赌一把。在这时,品牌的诚意就显得特别重要,一些优质代理商即便在短期内没有赚钱,也愿意帮衬、扶植有潜力的品牌度过前期的困难。

  此外,一些代理商会因为个人的喜好或因为看好品牌的发展而选择代理。以现在的消费趋势来看,一个品牌的文化底蕴非常重要,可以决定其产品的前景。对于好的产品,价格是否高并不是代理商最看重的问题,毕竟高成本、高附加值意味着高利润,比如是否每次都能保证货品的质量,是否能够设身处地地为加盟商考虑,总而言之要看这个品牌是否是可以信任并长期合作的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在优质代理商稀缺的今天,股份制合作可以说是一种积极的新尝试,这可以大大提高代理商的积极性,并为他们增加安全感。合作的形式也不仅如此,目前原料成本和流通成本都很高,有原料资源或者有市场资源的代理商都是是企业品牌团结合作的对象。(中国鞋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